IMAG1254.jpg

38W+3D 親愛的 Canon Baby 我們終於見面了 !!

 

其實在我懷孕37W~38W 時每天肚子幾乎都會呈現上面這種傾斜一邊的形狀

時常伴隨著宮縮/髖部酸痛,  但休息躺臥後卻又馬上恢復原狀

然而這一胎因為胎位不正的關係, 所以大約在第八~九個月後我就作好要剖腹生產的心理準備了

只是照理來說,剖腹生產應該是可以照著計劃時間安排, 先在家洗個澡接著再從容的前往醫院等候手術進行

但我的生產過程卻是不按牌裡出牌阿 !!

38W+3D 例行產檢, 李醫師問診後確定胎位依然未轉正,於是查看我的剖腹預約日期-39W ( 深思了幾秒)

請先到3F產房做胎心音及子宮收縮頻率測試,

2013-03-30-16-46-43_deco.jpg

不測則已 測完護士驚訝的看著我: 妳的子宮頸已經開到4~5CM 了內 ( 妳難道都不覺得痛嗎!? )

我甚至非常冷靜還面帶微笑的回答: 也還好耶 !! 不怎麼痛, 就感覺像後期宮縮一樣, 一陣一陣的

於是李醫師得知此情形後, 依他專業的判定: 我必須~馬上~要立即留院接受剖腹手術

瞎米 !! 這一切太過突然了吧 ! 明明是剖腹產卻像自然產一樣的驚慌失措

因為李醫師提到, 我這次是第二胎生產, 通常產婦開指到4~5CM 後很快就會進入開四指/開五指

而且重點是我的耐痛程度很有可能會讓我忽略了即將生產的產兆 ( 意思就是我都快要生了竟然還傻傻分不清楚)

於是我們很快的辦理了住院手術, 並且請Rocci 快步回家拿我的待產包

整個過程有多麼的刺激呢!? 大致上就是8點產檢完, 8點半作完子宮收縮測試, 9點醫生馬上宣佈要留院生產

之後進行一連串的手術前程序:  灌腸 / 剃毛 / 打點滴

10: 50 就準備要進入手術室接受剖腹生產了 !! 

DSC04915.JPG

 

IMAG1273.jpg

 

由於一切太過突然, 我們甚至還來不及聯絡安排家人照顧大寶-Justin

於是 Rocci 回家拿待產包的過程中, Justin 也是一路陪伴著我等待迎接著 Canon 弟弟

DSC04922.JPG

一進到產房手術室, 耳邊傳來的是令人放鬆心情的輕音樂

接著護士及麻醉師立即將麻醉藥劑注射到我的點滴內,

不到30秒的時間我就開始感到暈眩, 彷彿進入了一場奇幻的旅程

但其實還是意識稍有清醒的, 直到突然聽到一聲 Canon 宏亮的哭聲

親愛的 Canon Baby ! 我們終於見面了

 

DSC04945.JPG

 

之後感覺到醫生在處理剖腹的傷口, 但因為麻醉的關係所以並不覺得痛

推出產房進入休息室後, 我努力睜開雙眼看著身邊的老公 / Justin / 還有陪同的好友

還試圖和他們說話聊天, 直到老公將剛才弟弟出生的影片拿給我看時

我竟然感動的想要流淚! ( 當了媽媽之後好像都特別的感性 )

直到半夜12點, 新亞東婦產科醫院提前安排我們入住自費的單人套房

DSC05036.JPG

DSC05032.JPG

 

DSC05034.JPG

整個晚上我的大兒子(當時1Y11M) 特別愛撒嬌, 還要求要和我躺在同一個床上

阿單人病床不過就這麼大, 是要怎麼躺兩個人阿 !?

不過, 我知道這時候大寶貝的情緒也是需要特別關注的, 所以在防護好傷口之際

我還是讓他陪在我身邊睡在同一張單人床上喝奶睡覺 

產後 day 2 - 麻藥漸退, 我竟開始感到傷口疼痛, 但實在是分不清是開刀傷口/ 還是子宮收縮在痛

後來為了到嬰兒室探望寶寶, 我還是撐住了傷口的疼痛硬要Rocci 推著輪椅帶我下樓看

DSC04996.JPG

今年雖然是小龍年, 但是新亞東同一天出生的寶寶依舊好多

DSC05024.JPG

產後第二天, 子宮收縮頻率及強度真的是無敵爆炸痛的

向來非常能忍痛的Ann ma 竟忍不住哭了

後來請護士進來幫忙在點滴裡加入"術後止痛劑"才和緩些疼痛

之後護士也拆除了尿管及點滴, 我也慢慢嘗試自行走下床走動走動

 

產後第三天, 新亞東的母嬰親善制度也讓我開始體驗母嬰同室一整天

IMAG1288.jpg

My little angel , 從這刻與你開始了親密接觸

剛出生不覺得你長得像誰, 現在卻是越看越像哥哥耶 !

IMAG1284.jpg

 

至於我們家的大寶貝從我生弟弟之後, 也跟著我一起坐月子

DSC04962.JPG

坦白說, 明明生產完產婦最需要充分休息

但為了照顧大寶貝 Justin 還有小寶貝 Canon  我和老公幾乎無法好好休息

同時還得面對術後的漲奶問題 / 以及尿管拆除後的排尿不適 / 外加剖腹傷口疼痛問題

脹奶的問題 :  我在第三天的半夜體會到石頭奶的夢魘, 正所謂擠也擠不掉, 睡也睡不著

因為沒有適時的親餵及排空, 導致整個胸部硬的像顆石頭 , 加上太痛的力道我自己也下不了手

但為了讓寶寶有奶喝, 我還是請醫院的護理師幫我按下毒手排出乳汁 , 生平第一次讓我有痛不欲生的感覺

排尿不適的問題: 因為子宮就位在膀胱旁邊,所以每排尿完一次子宮就會收縮一次

偏偏拔除尿管後, 只要稍有尿意不僅是排尿不適而已,就連下床走去廁所都會壓迫到剖腹傷口, 整個疼痛不已

還好這樣的情形, 在第六天後就改善許多了

剖腹傷口疼痛的問題: 剖腹傷口除了疼痛問題還有傷口照顧的問題

尤其在麻藥退卻之後, 只要起個身, 翻個身, 甚至連大笑都會牽動肚皮上的傷口

導致產婦無法像自然產媽媽生產完就能自由隨意走動, 而且傷口疼痛的程度也因人而異

幸好有剖腹生產用的束腹帶, 加壓保護傷口才讓疼痛程度減緩一些

IMAG1293.jpg

 

種種剖腹產的不適, 似乎都因為 Canon baby 的到來顯得甘之如飴

謝謝 Canon 成為我的寶貝

You complete my life again  : )

2013-04-30-15-59-13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ua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