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倆好, 一對寶 

這是我最常稱呼家中的兩個寶貝兒子

一直到現在都很感謝他們這輩子成為我的孩子

帶給我們一家好多的歡樂 !! 

 

只是常聽人說生男生女一樣好, 兩個孩子恰恰好

話雖如此, 但相信生過孩子的媽咪一定都瞭解這句話似乎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重男輕女」或者「重女輕男」的觀念仍然深耕在某些人的心裡

以我自己為例, Canon 弟弟已經四個月了

但至今仍舊會有路人甲乙丙或者親戚長輩們嘴裡玩笑似的說著

#  加油~ 再拼一個女的 ( 其實我常莫名其妙為什麼要再拼一個!? 不是說兩個恰恰好嗎? )

#  女兒是親人, 兒子是路人, 所以再生一個啦 ! ( 這是什麼理論我也不懂, 不都是自己的孩子!? ) 

#  女兒是老公上輩子情人, 再生一個來管老公啦 ! ( 阿我就喜歡獨佔我老公不行嗎!? ) 

#  沒有女兒陪伴, 人生會有多遺憾 ( 難道沒有兒子陪伴就不遺憾!? 況且人生遺憾的事太多了 ) 

#  將來兒子心都向著老婆, 再生一個女兒啦! ( 生女兒也會要擔心有沒有嫁到好人家阿!?) 


 總之....各種千奇百怪的理由都有



後來, 我領悟了一點 :  打從懷了第二胎不就是一翻兩瞪眼嗎!?  

要嘛就是兩個孩子不同性別稱作一百分 , 要嘛就是同樣性別會有人要妳再拼一個不同性別的

其實, 與其擁有老天爺給的一百分倒不如後天努力教養變成一百分來的重要

尤其是女人要經歷辛苦的懷孕九個月才能孕育出一個寶貴的生命

在還沒生產之前, 我們容易不自覺懷抱著太多的期待, 包括性別 / 長相 / 未來職業....等等

但隨著預產期越來越接近, 相信為人父母的一定都體會過 : 只要孩子健康最重要 !! 


生了兩個兒子後, 我確實也會面對到上述的種種為難情形

尤其當懷第二胎時驗出性別的當下, 心裡難免會有一股失落感

直到後來我聽到一段話後完完全全的釋懷了, 也分享給大家


When you want a child , you do want a child 

not because you want a boy or a girl 

Because everyone  is the special someone   


 
而且在整個生產過程中, 我也算是個非常幸運的孕婦

懷孕初期沒有孕吐, 生產過程也很順利 , 所以我知道老天爺是很眷顧我的

即便沒有給我所謂的女子=一百分, 但後天教養絕對是比一百分重要的事




 

最近Canon Baby 四個月後開始變得很愛笑, 也很不怕生喜歡與人互動

加上兩兄弟同時期長的實在是太像了, 常常讓我有種時光倒轉的錯覺

 

a590ec1c72a3a48b64d6e7dbc3724584  




 有時候回頭想想, 生個同性別的手足也沒什麼不好


 哥倆好出生的月份相近, 所以衣服可以百分之百完全的接收延用( 玩具也是) 

  加上Canon 弟弟目前是全母乳, 尿布彌月時收到的也很多

  所以至今唯一的花費只有接種自費疫苗時比較花錢

  
 至於大家最擔心的是: 帶兩個男生會不會很累 !? 

 哈~我非常確定的回答- 是非常的累 !!!  ( 反正只要是生了兩個不管是男是女絕對都很累 ) 

 還好受過頑皮Justin 的洗禮後, 我現在還蠻能適應帶著哥倆好趴趴走的生活. 

 
  
 
 Justin  & Canon Baby  你們都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  也都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或許曾經我認為性別很重要, 但後來我發現我只希望你們都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0dfabfa0e32ded99b580208ea2c8bd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ua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