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的哥倆好正式的進入了手足相處的磨合期

怎麼說呢!? 因為每天24小時朝夕相處, 吃喝拉撒都在一起

兩兄弟被迫學習互相共享資源( 共享媽媽的親子陪伴, 共享玩具,,,,等) 

一歲前的弟弟還學不會走路, 所以行動力相較沒那麼明顯 

頂多就是到處爬來爬去, 或是扶著沙發或學步車走來走去

所以當哥哥在玩什麼, 他就算好奇的探著頭想移動腳步參與

對哥哥也不至於構成太大的威脅性 

一直到最近, 弟弟學會走路後行動力越來越強,每天都像個跟屁蟲似的,

哥哥走到哪他就一前一後的跟到哪,  上廁所也要跟, 玩玩具也要跟 , 連吃飯也都要一起吃, 

看似打打鬧鬧的哥倆好 , 我一直說不上來到底感情好不好 ,

因為前一秒笑聲不斷,下一秒卻又互不相讓 

總要搞到不是弟弟先哭就是換哥哥哭, 最糟的也就是兩個同時大哭然後找我主持公道 

 

DSC07396

DSC07406

 

DSC07477  

 

直到某天我們全家要出門吃飯時, 弟弟還在遊戲室裡逗留

我和老公及 Justin 哥哥都已經穿好鞋子準備要出門

哥哥突然對著我們大喊: 你們都忘了王開農 ( 弟弟),  他還在房間裡

隨後就不顧已穿好鞋子的衝進房間去找他-  弟弟: 我們要出門了! 一起出門好不好 ?

 

 

後來晚上睡覺前我和哥哥都會躺在床上沒主題似的亂聊天, 

突然我問 Justin : 你喜不喜跟弟弟一起玩

Justin : 喜歡

(我) : 可是每次一起玩洗車場(多美的玩具) , 如果弟弟搶你的車車你都會好生氣, 對不對 ?

Justin :  恩, 因為我不想給他玩

(我) : 那你喜歡自己一個人玩, 還是有弟弟陪你玩呢?

Justin: 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說: 我喜歡弟弟陪我玩

(我) : 那弟弟陪你玩就一定會拿你的玩具,

Justin : 嗯~可是我就是不想給他玩 ( 一直跳針講個不停)  

(我) : 假如有一天把頑皮的弟弟送給別人, 就不會有人跟你搶玩具, 這樣好不好!? 

 

原本阿母只是試探性的問他, 沒想到哥哥突然間好生氣 

Justin : 不行送給別人 

(我) : 為什麼? 

Justin : 因為王開農是我的弟弟 ! 他是我的弟弟 

 

瞬間阿母覺得自己好壞, 不該用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問哥哥

但不知為什麼, 心裡又一股暖暖的 !

DSC074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之情
    全站熱搜

    annhua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