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三個月的 Justin 一樣是行程滿滿, 每次我都在寫成長記錄時才驚覺

  一歲的孩子怎麼也可以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阿 !!  
 
  

 [ 外出篇 ]  

 參加 ITI - Anderson 在加賀婚宴會館舉辦的婚禮

 這應該也算是 ITI 的另類同學會吧 !! 

 見證了求婚當天的所有過程, 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對新人, 希望以後都要繼續幸福下去喔 !! 

  




和 ITI 好友在西屯路
咕咕香吃飯 




 
和好友在[ 台中金典誠品-糖朝 ] 敘敘舊

恭喜 Sugar 懷了個龍寶寶-哈蜜 , 美鳳姐也從澳洲 Working Holiday 回國囉 !! 

 



 參加嘉容在 錢櫃KTV 的生日慶生會





 和家人在[ 聚火鍋] 吃飯
 



 到公益路的 老四川麻辣火鍋 ] 
 




 
 假日到公益路上的[ 箥蘿油王子] 吃港式小點, 結果一坐下在等候餐點的時候

 Justin 又開始在亂把妹, 看到外面的大姐姐一直頻頻對人家打招呼 ( 最後大姐姐竟然還害羞逃開 !! 哈哈) 
 





 這個月的 Rocci Pa 幾乎有半個月的時間都出國不在家,  Justin 竟在某次出差期間偷打電話給他


 所以把拔一回國, Ann ma只好馬上帶小賈去接機囉 !!  
 
 


 

帶 Justin 回台北外婆家, 逛到了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時他就變身為小公主了
 
 




 一家三口剪髮趣

 媽媽換了一個妹妹頭 , 而 Justin 偏偏在那時候睡大覺所以當天沒剪成
 


於是回到家中, 只好找他的御用髮型設計師( 阿不就是我!! ) 幫他親自操刀 

經過我幾個俐落的刀法之後, Justin 就成了這副小呆瓜模樣了 !!  哈哈哈 ~ 前面的流海很特別吧 
 
 




 [ 交朋友篇 ]

 最近只要一有空就會帶 Justin 到朋友家玩,或是邀朋友帶寶寶來家中坐坐

 因為慢慢發現年紀相當的孩子有他們彼此溝通相處的方式,  

 即便是互相搶玩具, 互相拉扯對方 , 或者是看到對方做什麼就跟著模仿,

 只要行為沒有構成危險的情況下, 父母好像真的不用太過急於在一旁教導他們該怎麼作
 
 因為對一歲大的寶寶來說, 這些行為都是一種學習, 

 學習如何分享, 學習如何禮讓, 還有學習如何照顧比自己小的寶寶.   


 

 和揚揚哥哥一起看漫畫     
 
 


 
 和綸綸哥哥一起幫翠翠切蛋糕
 


 

 和激動妹-嫚嫚一起搶書本看
 



和瑛峰堂哥一同玩耍
 




 [ 行為篇 ]

 這個月的 Justin 很喜歡拿著鑰匙去打開櫃子, 

 因為書房裡的六個櫃子通通被我給上鎖了, 看著小賈拿著六把鑰匙一一去試, 

 結果都打不開的樣子
整個非常的滑稽 ( 因為連我也不知道正確的鑰匙是哪一把   ) 

 不過這個舉動他到目前為止好像也都百試不厭耶 : p  



 


 客廳裡的小椅凳剛好有儲物功能可以打開, 某天 Justin 就這麼將它給打開了

 而且自己默默的爬了進去, 一副非常淡定的表情在裡面玩起積木  ( 躲在裡面真的有比較好玩嗎 !? ) 
 


 


 一歲的孩童或許是還不會用言語表達情緒, 所以當某些行為被我禁止時 


 Justin 竟然先是大哭, 然後再直接給你趴在地上不走 ( 這....這是哪招阿 !!? ) 難不成他也想用一哭二鬧的方式....

 偏偏在家老母不吃他這招, 所以這種哭鬧的方式對我完全沒用 ( 一分鐘過後, 他也只能默默的再爬起來   )

  


 
 

 另一件Justin 的成長大事, 應該就屬於[ 學走 ] 這件事了

 從第六個月學會爬行, 第七個月扶著傢俱移步後, 算一算也已經爬行了半年之多

 第十三個月, 小賈已經開始從沙發的這端放手走到另一端 ( 大約有三~四步的距離) 

 現在每天都在客廳裡短距離的練習走路, 還不敢真的放手自己走, 

 不過這種搖搖晃晃的走路模樣真的好可愛喔 !!  ( 咦~ 我有聽錯嗎? 前一刻我還說他非常的調皮) 

 當媽媽的總是容易神經質, 前一秒對孩子生氣到爆青筋, 下一秒又愛他愛的要死 !! ( 哈~ 我就是這種媽媽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huang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